已啟用 OneSignal 推播訂閱服務通知及服務簡介

推播通知啟用的歡迎訊息:感謝您的訂閱 ! Thanks for subscribing !

推播通知啟用的歡迎訊息:感謝您的訂閱 ! Thanks for subscribing !

這服務終於能宣布開通了 !

因為最近在適應上班生活,雖然這服務已經測試了好一段時間,但因為站規未定,加上新規定加入了隱私條款,花了好久都沒有把站規修訂完成,前幾天火速將本站採用的外部服務頁面中的 具有收集個人隱私資料的權限服務 章節完成了 ! 寫文章順便測推播時,忘記把推播功能關掉,到現在都還持續運作者…

若大家對此服務的隱私有疑慮,可以直接透過該頁面進行查詢,謝謝 ! 反正本來就想找一個時間發文開啟,不如就乘這個機會,直接發文跟大家宣告啟用好了 !

本服務將自2016年10月20 00:00 (上午 12:00) 生效,若發文時間超過此期限,則視為立即生效,謝謝 !

 

OneSignal 推播訂閱服務使用說明:訂閱篇

 

首先,OneSignal 這個服務是經由 WordPress正體中文社團 的成員之一,企業號航行網誌的作者所推薦的服務,該位作者也針對這個推播發表了好幾篇教學文 (此連結為教學文之一),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,但因為步驟相當複雜,本文章又屬於單純公告性質,不會打算在此寫詳細的教學,若日後有機會會在介紹這個服務給大家 !

網頁推播服務 Web Push APIW3C的標準之一,從文件裏頭可以看到她寫者2015年,是相當新的標準,雖然他長得有點像Android的推播,但並非獨厚智慧型手機或Chrome,既然是W3C標準,那就會跟HTML5一樣,會成為業界通用規格,也因此被本站放心地拿來使用,但因為這是屬於瀏覽器的權限,跟傳輸地理位置一樣都屬於隱私權限的設定之一,也因此要稍加設定才能使用,以下將為各位讀者說明使用方法囉 !

 

1. 進入首頁,選擇右下角鈴鐺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1

我是採用Wordpress套件的形式安裝此通知按鈕,這個套件附了鈴鐺,也是JS特效之一,但因為這整套服務都是採用HTTPS加密協議,也因此在本站上不會產生相容性問題(跟之前掛的自由欄位或追蹤元件不太一樣),雖然一開啟通常會直接詢問你是否要啟用通知權限,但怕有些瀏覽器沒偵測到,所以我還是開啟了鈴鐺功能

若有跳出第三步的瀏覽器權限,也可以選擇直接同意權限,將立即啟用此服務 !

 

2. 按下 SUBSCRIBE 以啟用訂閱服務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2

3. 啟用瀏覽器通知權限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3

成功訂閱後,瀏覽器的網址列會跳出權限通知訊息

在Chrome中,HTTPS鎖頭符號會詢問你是否要允許網頁通知的權限,按下允許按鈕即可啟用;若為Firefox,會詢問相同問題,但選擇是否開啟權限則會以下拉式選單方式呈現,同樣選擇允許也能啟用此設定

 

4. 收到歡迎訂閱訊息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4

訂閱相關的步驟都完成之後,螢幕畫面右下角就會出現”感謝您的訂閱 ! Thanks for subscribing ! “,這是我從套件所設定的歡迎詞,一旦套件啟用就會顯示這個訊息,表示訪客已訂閱成功 !

不過有個小限制,在Windows系統上,桌面堆播功能,也就是不需要開啟瀏覽器就能顯示推播通知的功能,必須Windows 10以上才能用,否則就必須開啟瀏覽器才能接收到通知,除此之外Mac可以支援背景堆播,但Linux發行版的Ubunut則不行 ! 其餘OS需一一測試才知道 !

若是開啟支援此API的瀏覽器,且成功訂閱的狀態下,在瀏覽器常開的情況下,所有OS包含手機都能收到這個通知

所以看到這個訊息,就表示這個若我有發送任何新訊息,且瀏覽器已訂閱的狀態下,就能直接收到我的訊息喔 !

 

OneSignal 推播訂閱服務使用說明:取消訂閱篇

 

1. 按下鈴鐺選擇取消訂閱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5

 

2. 顯示取消訂閱訊息

POST-2695_Push-notification_6

 

3. 從瀏覽器清除推播通知設定

 

這裡因為每個瀏覽器的清除方式有所不同,因此我就不一一說明,也不放置截圖了 ! 請依照您使用的瀏覽器,遵循以上兩個連結的只是方式操作即可清除通知權限

 

以上教學到此結束 ! 而本功能將於10月20號 00:00 (上午12:00) 啟用 ! 謝謝大家的收看 !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